2008年10月28日 星期二

蔡教授要喚醒逼到牆角的台灣人

金恒煒專欄/「老大哥」的「老大哥」來了!

台灣人民已然被「馬統」逼到牆角,要嘛就剉著等「解放軍」,要嘛就奮起一搏,用人民的力量逼迫「馬統」下台。

「台 教會」會長蔡丁貴教授宣布「絕食抗議」,是以個人的「肉身」向「馬統」宣戰,同時也藉此喚醒「台灣魂」。蔡教授沉痛的說,他已厭倦做中國國民黨的奴隸,更 厭惡將來做中國共產黨的奴隸;當奴隸比死亡更令人厭惡……。蔡教授是意圖「以死明志」,重要的意義是喚醒台灣人民起來抗暴,用人民力量給「馬統」敲喪鐘, 給「國共」敲喪鐘,不然,只有接受「奴隸」或「死亡」之一途。

值得注意的是,蔡教授是從「一○二五」大遊行結束後直奔立法院前靜坐抗議。換 句話說,六十萬人蜂湧街頭向「馬統政府」示威、向陳雲林示威,雖然民進黨宣告「大勝利」,雖然各媒體包括藍媒也表示「馬統」應反省,在蔡教授眼中卻意義不 大;「一○二五」並沒有達到立即成效,離目標非常遙遠,而且陳雲林「馬上」要以上凌下的到「台灣地區」視察;台灣人民只用腳說「不」,明顯不能遏阻台灣被 「統」被「佔」的命運。

「要死」還是「要活」?要爭取「自我做主」還是寧願被套上重軛,變成「人下人」的「奴隸」之下的「次奴隸」?蔡教授的「危言」,絕非恫嚇。

擺 在眼前的,就是台南市議員王定宇只因為「嗆」小小的海協會副會長張銘清,竟而遭到黑道——而且是台灣掛——的恐嚇,台灣黑道老大竟然是張銘清的「小弟」, 中國共產黨的墮落如此,只增加我們「厭惡」程度。可怕的是,「黑道」也成為「統戰」工具,而且赤裸裸的介入台灣政治。「馬統」政府還妄圖用「暴力」抹黑王 定宇,還要用高規格奉陳雲林為上賓,蔡教授的「痛言」又得到一次佐證。

「老大哥看著你」,(歐威爾,《一九八四》)誰是台灣的「老大哥」? 「老大哥」上面的「老大哥」又是誰?誰是「老大哥」麾下的「小弟」,「小弟」之下又有多少「小弟」?只敢自稱「先生」的「馬統」又是哪一級的?王定宇被恐 嚇揭露了「國共」聯手壓制、迫害台灣人血淋淋的事實。

為了迎奉「老大哥」,「馬統」淨空台北市,形同再次「戒嚴」;「戒嚴」之不足,還動用 七千名警察來「保護」陳雲林。民主國家的台灣,在「馬統」治下形同警察國家,台灣倒退到比兩蔣時代還不如的情況;兩蔣至少「反共」,至少「保台」。「馬 統」為了討好中國,竟而剝除了台灣人民憲法上的基本權利。

「馬統」一再強調用「尊嚴」、「平等」面對陳雲林,全是屁話。「馬統」只敢自稱 「先生」,陳雲林只願意回稱「主席」——有趣的是,馬已非「主席」,據報導,陳雲林要用「前主席」當稱謂,有尊嚴嗎?至於「對等」,更是無稽,連「尊嚴」 都不要了,哪來「對等」?更何況,放棄「兩國」、「一邊一國」,以「地區對地區」取媚中國、作踐台灣,哪有「平等」?「馬統」的作為,就是把台灣拉到如中 國一般的落後、野蠻,從而取得「對等」地位!不只「地區對地區」,更是「黨國對黨國」,「馬統」竟而取消國會研議中的「兩岸協議法制化」;「馬陳會」不只 「閉門密商」,同時也不讓國會監督,中國國民黨在國會有四分之三席次,馬統都要如此硬幹。害怕什麼?有什麼不能見人的勾當?

排除台灣人民於外,排除「國會」於外,「馬統」正按部就班的逐步完成「統一大業」。現在只看台灣人民要如何起而抗爭了。刀已架在脖子,槍已經上膛,「黑手」進入台灣,「老大哥」的「老大哥」來了,台灣真的只有「奴隸」或「死亡」的選擇?蔡教授要喚醒的是逼到牆角的台灣人!

(作者金恒煒為《當代》雜誌總編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