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8日 星期二

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支持公投法補正落實直接民主聲明

驚聞台灣教授協會會長蔡丁貴教授為了推動公投法補正落實直接民主,在立法院門口靜坐絕食。為此,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發表下列嚴正聲明:


一、 公投是普世價值,更是直接民主的落實。台灣目前的鳥籠公投法嚴重妨礙公民行使直接民權。

二、 我們認同蔡教授的看法,只要公投制度合理,國民擁有完整的直接民權,就不用上街遊行抗議。對蔡教授在 1025 遊行後轉往立法院靜坐,訴求公投法補正的遠見,本會表示贊同與欽佩

三、 我們要求在 320 總統競選政見中一再向選民表示台灣前途應由兩千三百萬人決定的馬英九立刻對公投法補正的訴求給予正面回應,還台灣人民一個完整的直接民權

台灣人民追求民主多年,依然無法落實直接民權,逼迫蔡教授 必須絕食抗議為國人爭取基本公民權,我們深表遺憾與痛心,也認為這是國民黨長年一黨獨大的嚴重後遺症。我們呼籲台灣人民支持公投法補正,並唾棄阻擋人民行使直接民權的政黨與政治人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